自己所见的梦4

其实没有更新的前几天里都有梦,但是醒来的时候却忘记了。模模糊糊的不太真切,我也不费心思去想了。昨晚的梦倒是清晰,没想到记录下来的第四个梦会是一个伤心的梦。
时间:2014.1.15晚
梦见了外婆身体不好,住进了医院。我为了照顾她,也在医院里住了下来。外婆的病房是独立间,专门有一个小床给照顾病人的人休息的。梦里的我照顾外婆三餐,帮她穿衣服,陪她聊天。后来,因为有事就离开了医院,到外面办事,回来的时候却发现妈妈在收拾行李,而外婆却不见了。妈妈告诉我,外婆去世了。我整一个人都懵了,不相信外婆就这么走了。妈妈一边收拾外婆的衣服,一边流泪,她没有哭出声音,但眼泪是止不住的流下。我拿起床边的外婆的衣服,脑海里全是外婆从小到大的身影,心里感觉缺了一块,空荡荡的。离别前还好好的外婆,说走就走了,连最后一面都没看见就走了,心里很难受。想到外公以后孤单一个人,也没有外婆在身边说说他,让我感觉更难受了。我嘴里喊着外婆,坐在床边大声的哭起来。
外婆的遗体告别会我没有参加,父母怕我伤心过度,就留下了我。我听说有一个地方只要你许愿就能够实现,我就找到了那个地方。
这是一家古色古香的店,店里有一个窗口,里面坐着一男一女,他们问我什么原因找到了这里,要许下什么愿望。我告诉他们,我的外婆去世了,她身前我由于忙没多少时间陪伴她,外婆很疼爱我,我非常后悔没能再多陪外婆多一点,告诉她我最喜欢的人是她。现在想知道她死后的灵魂依附在哪里,如果是在植物上,我想带回家养,算是尽尽孝心。(我的外婆是花农,我觉得她死后灵魂会依附在一株花上)
他们记录下了我所说的所有话,告诉我,他们会尽力实现我的愿望,但是代价就是一旦愿望实现,我就要在这家店里打工,直到我能够帮助一个人完成心愿为止。
我觉得这家店很神秘,又很厉害,眼前的两个人就像是有说不完的故事一样。我又惊又喜的应承了下来,就离开了这家店。
【end】

醒来后,我花了一点时间去平复心情。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梦见挚爱的亲人在梦中去世,但每每遇到这种伤感的梦,忍不住低落。梦中故事向着一个能够出一本小说的方向发展。梦里那家店充满了神秘,就像潘多拉的盒子,具有致命的诱惑,只要许下了愿望等同出卖了自己的灵魂一般。(这。。。怎么有点像魔法少女小圆的剧情!)
我在梦里为了能够再照顾外婆,许下了愿望,不知不觉之中就出卖了自己的灵魂,就像和恶魔立下了契约。
作为看官,我也想知道最后我的愿望实现了吗?在店里打工会发生什么事情,我能够帮助别人完成心愿吗?
说不定在未来的梦里延续了这个梦。
幸好这只是一个梦,现在要好好珍惜和挚爱的亲人相处的时光,在假期里多多陪陪长辈,尽尽孝心,别在不得不分别的那一天感到的后悔。

评论

© 我是黄姑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