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尔本,一个让你一天之内爱上她的城市

寒假的澳洲新西兰旅游的第一站就是墨尔本。与墨尔本初次见面情况并不太好。刚刚坐了8小时的飞机,只在机上休息了2个小时,精神甚是疲惫。刚下飞机,寒风习习,完全没有夏天的样子,真的很难置信前几天的墨尔本是40度的高温。毕竟刚到新城市,自己的睡意也就被兴奋劲儿给冲淡了。首先去了当地的大教堂并在一家赌场享用了自助餐,这也没什么特别的。到午餐后,太阳终于出来了,墨尔本就好像活过来了一样,在我的面前展现的是一派生机。
墨尔本的居民热爱户外运动,太阳一出来,立马就有居民四处运动,晒太阳。他们简单换上服装,或许踩着单车,或许牵上家中的宠物狗,又或许拿上野餐篮子就出门了。只要有空,他们都会不分时间不分地点地运动,生活是多么的悠闲自在。在皇家植物园漫步,处处都是美景,无论在哪一个角度拍照都能够成为一幅风景画。绿油油的草地好像在上面打滚啊,岸上的野鸭被我们赶得跑来跑去,我也想有这么写意的生活啊!
另一个令我难忘的是,在维多利亚洲美术馆附近,四周都有街头钢琴。他们就把钢琴放在街道旁,任何人都可以上去演奏一曲。只可惜我不会弹钢琴,我的堂妹就上去耍了一把。我坐在喷水池旁边一起围观,演奏的有单车骑行的叔叔,有出来休闲遛狗的帅哥,有旅游观光的外国美女,还有身高才好出椅子一点的小萌娃, 围观的人无论是弹的好还是坏都会给以掌声。钢琴上这么一段话“if you play , l'm yours.Everyone can be a musician.”只要你敢弹,我就是你的。每个人都能够成为音乐家,每一个人都能够开自己的音乐会。只是一个平凡的路人,都有可能钢琴高手。墨尔本是艺术之都,街头钢琴只是体现了她冰山一角,城市中无处不在的艺术气息,悠扬的琴声就是最好的熏陶,能够生活在这种城市里真的真的太令我羡慕了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我是黄姑娘 | Powered by LOFTER